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反對財政預算案簽名運動 Say NO to the Budget!

昨天在香港仔中心展反對財政預算案的簽名運動,我嗌咪時講到(大意)「香港是很富裕的社會,我們有豐厚的庫房,我們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但同時我們也是全球貧富懸殊排名第一的社會。我們有幾萬元一呎的豪宅,同時街上也有很多執拾紙皮的阿婆甚至小童。我們不反對穩健的理財哲學,但反對孤寒的預算案,為什麼預算案對此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沒有提出解決乃至小小改善的政策?!」

這令我想起兩年前寫的兩篇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new=1&mid=4557 「朱門酒肉仍然臭,只是路邊沒死人」的社會)(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mid=8181 In Character: What Makes a Politician Become a Statesman),有心人可瀏覽分享。

It's a signature campaign we held in Aberdeen yesterday. The message is clear: say NO to the budget!







4 則留言:

Lin Ngai 提到...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不用說, 香港肯定是「朱門酒肉臭」了。凍死人每年也有一些, 雖然通常不在路邊。還好, 目前還沒有聽說餓死人。要是有日真的是「路有凍死骨」, 香港人就不絕不只是「反對財政預算案」而已。
[版主回覆03/08/2011 12:25:00]偶爾仍會聽到有露宿者會 凍死街頭,的確如你所指,我那次MSN談話也是指香港不會像北韓那樣有人會餓死。但這僅僅是最低的底線:我最不滿的就是政府將此視為自由市場下的必然現象而沒心沒力去解決或舒緩貧富懸殊。

青蛙仔 提到...

加油啦!

雅濤人 提到...

這個政府實在太爛了,若非大遊行選定的日子剛好是中共政協舉行會議、曾蔭權身在北京的話,恐怕最終還是小修小補,在建制派掩護下蒙混過關。
大拿拿幾百億公帑的決定原來是繫於一個人的榮辱,實在大有問題。有個左派議員(甚麼國興)在宣布派錢當日表示身為一個香港人為此感到自豪,我就持相反意見,認為呢日係香港另一個黑暗的日子。
 
[版主回覆03/08/2011 12:28:00]我也有同感:特首上京為了好與領導人交代而使政府有此大轉彎。 建制派不是爭取居屋嗎,為什麼政府沒交代就收貨呢。不過,他們這樣也是見怪不怪了。我相信市民會看在眼裡的。

Anonymous 提到...

好玩遊戲 - ←點我進入~^^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