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也來批命 Bad Interpreter as Liar

網友早前送我一頓免費午餐:算命;剛好近日行政會議新貴劉皇發老先生求籤求出了小小的新聞,我趁熱鬧,也趁機偷懶,將網友的贈言copy過來,權當今天的網誌。


或曰:人家做show,你也不過玩玩而已,何必如斯認真?


答曰:同是算命,且都未必準,但起碼網友和我都不會在眾目睽睽下指黑為白,胡亂解籤批命。


Mr Lau Wong Fat went to pick a 'lucky draw' for HK during the Lunar New Year as a traditional way of foretelling the new year. Unluckily, Mr Lau got a very bad one bad one which says there are many 'bad/evil guys' around the emperor(Donald Tsang in HK) who together with him that may bring troubles and disaster to him(and HK too?).


But Mr Lau is indeed a very clever interpreter of the 'luck draw', too clever to be trusted and even can be accused as a liar if not exaggerated, that he said the bad draw means we should come together to have a harmony in HK. Good wishes these are, but clearly it is not what the draw says.


Maybe it's too serious to treat things like this, but I can't help wondering: why can't he just be honest in such minor issue?


.................................................................................................................................................


A.


從太陽和月亮星座來看, 你的脾氣不算小, 是一個挺自我的人. 與你相處, 最好隨著你的性情, 要不然挺難受, 要是有人隨著你的意思, 你會 "扮大佬". 但值得重視的是, 你的其他主要星座是處女座. 這是一個很務實也很挑剔的星座. 處女座的特徵是會冷靜的解決問題, 壓下自己的脾氣.  因此, 當你生氣時, 年輕的時間會火山爆發. 年紀大的時間, 較傾向趕緊去解決令你生氣的事情.


你的生命密碼是36/9, 這個號碼的人對宗教, 玄學或生命哲理有先天的喜歡. 希望尋得真正的智慧或開悟, 較具奉獻精神. 就命盤來看, 你挺有貴人緣.


本來你欠缺表達能力或幽默感, 好在你的中英文名字, Tsui Yuen Wa 補上一點能力. Kevin Tsui 則令你多了些組織能力. 總體來看, 你的溝通能力或與人溝通的意願性有待加強.


你的九型人格..... 我排除不可能的 type 吧, 2, 7, 9.... 6 的機會也不高.


B.


多謝多謝。


我是九型人格三號: 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mid=397


我自己看,我脾氣其實.....有悶氣,沒脾氣,或許發悶氣對別人來講就是脾氣了吧。"我性格難聽點說是古老石山,死水一潭;好聽點就是:泰山崩於前面不改容"是真實寫照,當然,我有我的幽默。


挺自我,沒錯,好聽講叫有個性;其實我算很隨和的吧, 與我相處,我很牽就別人。我從來不扮大佬啊,但從小到大,總似容易成為"大佬"(小弟讀書時代的花名叫徐仔及華哥。哈哈),是我不經意間常常扮大佬嗎?相信不是。


很務實也很挑剔嗎?存疑。我從來沒試過像火山爆發那樣發脾氣啊;可能我年少老成,早已跳出年輕的年輪。我經常懷疑自己是否已有中年男人心態。哈哈。


生命密碼可不提,但我確是對宗教, 玄學或生命哲理有興趣,較準確說應是對文史哲政治等人文學科興趣大。


最對的是這句:你挺有貴人緣.


的確是欠缺表達能力或幽默感(但要看對什麼人,或別人懂不懂我的幽默); 組織能力仍有待改善。 總體來看,溝通能力其實頗不錯(限於三五知己),但不易與人深入溝通交流。與人溝通的意願性嘛,的確有待加強,因為我至今仍然是從來不主動結識和聯絡朋友。但我有貴人緣,朋友很多。有麝自然香。哈哈。感謝神。


C.

根據你的網誌, 我不認為你是3號人. 我做該測試時, 我的3號得分也是最高, 但我是8號人. 3號人往往是九型人格中, 為了成功和目的, 把道德標準放得最低的那群人, 而且是公關專家. 我情願相信你是1號, 4號或5號人. 要是你自認是個天生的懶鬼, 9號也可以.


老實說, 星座不是我的強項. 再加上沒有你的出生地和時間, 準確度大有影響. 你受到獅子座與處女座雙重影響, 這兩個星座的差異性太大了. 你最好自己去星座網址, 查出上昇星庭, 那在30歲以後, 會有很大的影響. 容易成為"大佬" 就是獅子座的特徵.


生命密碼才是我的強項. 準的程度當然比較高. 宗教, 玄學, 生命哲理, 文史哲政治在深層意義是互通的. 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偏好, 你年輕得很.  


表達能力或幽默感是對大眾而言. 誰都有對三五知己的溝通能力. 另一說法是 "在群體中的感染力, 煽動力". 這其實是政治家或政客最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