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香港仔街市變身冷氣街市?(4)

今天聯同關注組成員到了香港仔街市各檔主派發跟進單張,並呼籲檔主們參加明天的會議。因爭取加裝冷氣系統需時少則一兩年,多則三四年也未必成事,故我們先要求並獲食環署承諾,撥款30萬改善街市內的通風系統,例如維修通風管道及加裝風扇等,以期在未裝冷氣系統前,舒緩街市目前,尤其是夏季時溫度高又悶熱而導致客源大減的問題。

這會是一項"有排我做"的工程,有朋友說我是自討苦吃,因為香港仔並非我的選區,何必花力氣和心神去跟進?坦白說這除了因為我是該街市的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因為黃竹坑沒有街市,居民日常生活頗依賴香港仔街市),此外身為民主黨黨員,我們也有必要兼顧"沒有民主黨區議員"的地區。總而言之,這不僅僅是關乎香港仔一個小區的小事,而因為香港仔中心是南區中心點,故也是整個南區市民關心的議題。

雖說爭取加裝冷氣系統很來這並不是很大的工程,我知道尤其對一些學生或看不起社區工作的人而言,這並不是什麼難事(沒有實際工作經驗的人大都有此通病,相信世上無難事,以為凡事都可輕易辦妥,想來以前我自己也有這毛病);但出來工作後,就會明白"老來方知行路難"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