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工作報告感言

有朋友說我工作報告裡的感言字體太小了,放在網誌裡看不清楚,故我將文字放上來。我特別感謝一位居民朋友給我草稿的意見,也再次感謝一位非常細心的居民朋友,她特意來電指出我感言內的兩個錯字。這特別令我感動,因為我以為大家對這樣的長篇感言只會粗略瀏覽,沒想到會有居民這麼仔細閱讀並特意來電。

各位居民:

「勤力做事,踏實做人」及「向著標杆直跑」是我上一屆選舉報裡的 話。現在我四年區議員任期將滿,我這四年是否與當選前一樣,腳踏實地,勤力做好地區工作,我們的社區是否比四年前有所改善,在此請大家像四年前一樣,替我的工作評分。

我從05年起專責黃竹坑工作距今已七年, 七年之間,南區地鐵從拍板到動工, 許多交通路線及設施的從無到有, 見證很多比我年紀稍長的居民朋友結婚、生子; 乃至探望病危的居民及拜祭去世的長者等不一而足;而我從昔日的小伙子也即將組織自己的家庭。在此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使我有機會繼續在黃竹坑工作,累積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深知大家最關注交通、南港島線和地區規劃三大範疇的工作。選舉期日近,大家會聽到很多漂亮的口號乃至堂皇的「爭取」。那些大多是投居民所好的話,哪些是「選舉期票, 哪些是長期實事求是的地區工作,我相信大家自能判斷。我這份工作報告是我四年來在這三大方面的成績表, 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合格與否,也請大家評分。更詳盡的跟進過程請參考我自07年開始不斷更新的網誌

因為資源有限,這份報告沒有精美的設計和印刷;因為堅持「 區議員辦事處不能做得像旅行社」,故我不會每月舉辦廉價旅行團; 同樣因為堅持,我沒有大量「小恩小惠」的禮物贈送給長者。 雖然我知道這類東西能吸引一些居民,但我相信, 大家對區議員的期望絕非小恩小惠和每月一次一日遊/內地遊;我相 信,實實在在做好地區工作才是區議員的本份。
 
再次感激各位七年來的支持與鼓勵,使我有幸為大家服務,也希望各位繼 續支持,使我能一如既往,「全職全心,服務黃竹坑」。

徐遠華
南區區議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