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中大政政(GPA) Focus Group 07年6月

昨天回了中大,參加政政系(政治及行政系)畢業生的Focus Group,以座談的形式分享我們對政政系課程、期望、學習得失等意見和感受,作為政政系的course evaluation的參考.

我和大家幾位學長和學弟學妹一樣,認為應維繫政政系的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的傳統,尤其是導修課(tutorial)時那種在意見紛紜中堅持獨立思考的能力。雖然,三年生活並未能完全解答我入學前的種種疑問,但在政政系學習三年,課程不僅擴闊了我的視野和眼界,而且大大加強了我的分析能力,乃至價值判斷的成熟程度(prudence)。

這是我的幸運。三年大學生活,在政政系和國是學會有很多值得我感激乃至感恩的人和事。在昨天的座談會裡我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希望有助政政系優化課程結構和改善其他不足,這也算是我對政政系小小的回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