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新巴司機計劃周五罷工 民主黨租用旅遊巴應變

我一直都很佩服黨友柴文瀚的危機意識和及時應對策略,在應對周五新巴司機可能的罷工行動中,他再一次顯示出這方面的才能。


新巴職工會計劃周五早上罷工爭取加薪,如果勞資雙方沒法合作,沒有鐵路服務的南區首當其衝,市民上班必受影響。


因八月是區議會休會期,故上星期我和兩位黨友區議員去信要求區議會召開特別會議。可惜區議會主席卻拒絕了我們的要求,只發了一封信給運輸署署長和傳媒(見下),我覺得這只會令市民錯以為區議會無計可施,無法應對危機,協助市民。


在可能受新巴罷工影響最大的華富邨,他決定自資約4000 元租用旅遊巴,周五早上提供約十班由華富開往中環及銅鑼灣的免費巴士,協助疏導上班居民。我相信,對市民而言,這才是及時有效的方法。


黃竹坑居民上班絕大多數乘坐城巴的72A及75號巴士,只有少部份學生乘坐的78號巴士屬新巴,因是暑假期間,影響相對輕微。故我這次沒有參與自資租用旅遊巴的行動。




3 則留言:

青蛙仔 提到...

取消罷工都算值得高興吧!

Lin Ngai 提到...

柴生這次做得真好, 既有預見, 也出錢出力, 幫助解決問題, 可見他是非常盡責的議員。 但說真的, 如果總是要個別區議員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那未免顯示出, 政府部門, 和區議會本身都太無能了吧。

林君復 提到...

還好那位議員及時做好措施,否則影響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