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龍B

內子Celia懷孕了!預產期在九月。

其實兩個月前就知道了喜訊,但因為醫生指她「作小產」,所以等到現在情況穩定了才告訴親朋。這兩個月來,Celia須「瞓床」整整一星期、曾在三天內兩次緊急送院,每星期六都須注射普通孕婦都不用打的「安胎針」,每次去覆診時我們擔心胎兒停止生長、擔心宮外孕,以及擔心其他異常的戰戰兢兢經驗以「刻骨銘心」四字形容並不為過。



更令我震撼的是看到醫生紙上寫著”threatened abortion”字眼時的那剎間,以及中醫師說「這一胎沒有了也不要擔心,很快會再懷孕……」的一刻,那種錐心之痛至今餘悸猶存。幸好兩個月的危險期現在安全度過,前兩天一項名為OSCAR的產檢結果出來後,終於確定Celia和胎兒情況已穩定下來,這才令我們心情稍為放鬆下來。



孩子要到九月才出世,但這兩個月的經歷令我更真切體會何謂古人說的「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也因而更感恩父母對自己的養育和教誨。以後的日子還很長,Celia身體向來欠佳,她比我更擔心教學的工作量和長達一小時的上班路程對胎兒的影響。希望我們安然度過未來七個月,生下健康活潑的龍B.



這段時間,因為要照顧Celia,感謝同事(特別是Ronald)分擔了我很多工作量;也感謝一眾黨友體諒我較少參與黨務。現在情況穩定下來,我的工作也可回復正常,和大家一起努力,做好地區工作,迎接九月立法會選戰。



3 則留言:

青蛙仔 提到...

恭喜你地呀, 哈! 仲要係九月, 即係你太太今年個暑期有排放, 呵呵!
[版主回覆04/10/2012 17:46:51]係啊,哈哈

仕文 提到...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4/10/2012 17:46:58]

wkyricky 提到...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