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同事趣談:Angel

Angel是我在華富辦事處的同事,我剛大學畢業即到議員辦事處工作,與柴文瀚(見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489&fid=25)及與Angel相處的時間最多。這絕對是我的幸運,是幾生修到的福分。

Angel的幹練和果決非一般女性、乃至非一般男性可比,在這方面我現在仍不如她!有句老話叫:最怕開壞頭。我幸而剛出來工作時就和她共事,在 一兩 年的時間裡,我從旁偷師,並潛移默化地學到了很多做事更快捷有效的方法;同時也學到很多為人處世之道。

事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這真是至理名言!但這是剛出來工作的我很難明白的。我很幸運,剛出來工作就與Angel共事,在她叫著"阿仔、阿仔"的不斷叮囑和指點中,我在她身上學到的辦事做人方法,足以使我受用終生。

在Angel和阿柴兩位的指導和培訓下,我才逐漸擺脫自己的書生氣和孩子氣,以及最事不夠幹練以及勇毅果決的缺點,(現在有時我仍會犯此毛病,但相較以前,可謂是"重塑新我"!)慢慢學習自立,並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夠獨當一面。而若果將有真有這麼一天,Angel和阿柴居功至偉!

若以紅樓夢的女子論,Angel最像是我們辦事處裡的探春。看過紅樓夢的朋友會知道,探春的辦事能力絕不弱於公認辦事能力最強的鳯姐,而探春的用心和無私絕對比鳯姐高明和高尚。

PS: 近日我寄出工作報告,幕後功臣就是Angel。在此感謝她的無償付出:是她利用私人時間,主動替我解決郵寄前幾乎所有的"手工"問題。就此,我心存感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