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親親警犬同樂日:再一次喜出望外

像上次南丫島半日遊一樣,今天我們舉辦的"親親警犬同樂日"再一次讓我喜出望外!(這次活動的單張請見: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628&fid=13 ;南丫島那次活動,請見: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204&fid=13)

今天天氣稍熱,而且我們昨天才獲知警犬訓練學校那邊,因為警犬在星期六都已被派外出當更,今天將無法看到警犬的訓練過程

。弄得我一時不知怎辦,擔心團友會很不滿,我在出發時介紹說無法看到警犬的訓練過程,居民似無不滿,我仍擔心去到後,居民會很失望。

但喜出望外的是(並不是可以看到警犬的訓練過程):訓練學校特別派出一位高級警長擔任講解員,而且這位警長更是香港仔街坊(以前住石排灣,現在仍常常回來飲茶)
!這位飛鼠哥(麥Sir)和另一位年輕的Dee Sir,今天充分體現了
盡忠職守、服務市民的精神!兩位阿Sir不但款待熱情,而且處處安排妥當,尤其是飛鼠哥的講解,可謂是詳盡充足,而且風趣幽默,表情動作更維妙維肖;充分體現他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我們雖然看不到訓練過程,但團友一點也沒有不滿,最後大家終於盡興而來,盡興而歸。(照片見下)這時我才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在此真的要向兩位盡責的阿Sir講一聲:多謝!

中午我們去了遠近馳名的粉嶺雲泉仙館吃齋,上菜速度之快,又是一項足令我再一次喜出望外的快事

下午則去了嘉道理農場,雖說好些團友因天熱而躲在小賣店裡涼冷氣,但大家都難得遠離城市,享受一下農場時光。不少團友買了好些有機植水果回家,我也買了三個碩大的番石榴,準備帶回家,也讓我媽媽試一下

另外一個喜出望外,則是這次活動全程順暢無比,是我帶隊和參加的旅行活動中最順利的一次,包括:團友全部熱情合作,每次上車都無一人遲到;司機駕車穩妥,全程基本沒有塞車、出發及回程均準時、講解部分有趣有用(見後)、吃飯時上菜迅速無比、團友主動發問等等。

今天的活動,讓我在最近很忙碌的日子裡,可以"寓工作於休息"。在此,也應向各位團友說一聲:多謝! 

這位就是飛鼠哥(麥Sir)了,可惜沒有替Dee Sir拍照留念。(Dee Sir說會上我這個Blog來看的,希望看後在這裡留個言或電郵kevintsui@yeungsum.org.hk給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



這是警犬的手術室,團友看後紛紛贊歎:警犬享受的服務可能比人還要好


 

我太大意了,忘了把警犬的品種和名字拍下來



嘉道理農場的照片。我第一次覺得肥豬也是可以這麼可愛的。

也第一次知道原來豬也是可以訓練:負重訓練,鍛鍊肌肉。


農場裡的有機生果。我也買了三個碩大的番石榴,準備帶回家,也讓我媽媽試一下



 

溫室內的蘭花。我很喜歡花卉,見: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238&fid=22


回程時途經黃竹坑,南朗山道和深灣道因車多而輕微擠塞:我一定會繼續努力跟進的。

約下午五時,準時回到逸港居。碰巧見到清晰的夕陽,怎能不拍下來留念呢。

(還有很多照片,如需索取,請來電或電郵告知。)

PS: 先前我對嘉道理農場所知甚少,這次去了後,很敬佩兩位嘉道理先生濟世為懷、樂善好施的人道精神:他們所做的都是實實在在幫助貧苦大眾的工作。稍後我會另外寫一篇blog介紹。

再次感謝團友、司機和同事沛珍的幫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