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地區工作,勤力才是硬道理

我這個人有點執著,難聽點就是固執,但也有個優點:我相信笨鳥先飛,以及晚起的鳥兒冇蟲吃的淺顯道理。所以我大敢改寫鄧小平的名言:地區工作,勤力才是硬道理。

我喜歡看格言和諺語,因為它們包含著幾百乃至幾千年來古人的經驗和智慧。現在很多已經成了常用語和套話,因而大家往往失去了新鮮感,也就不覺得有何珍貴之處,其實那些經驗和智慧久歷考驗,至今仍是至理名言,可見裡面值得借鑑和反省的地方很多很多。

就如簡簡單單的這一句(我本想以它作為這篇網誌的標題):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大家都聽過,都應讓會認同裡面的智慧,但是真正把它實踐出來的人,卻往往很少。因為我們往往忘記了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

又如這一句西諺:世上並沒有免費午餐。這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話,配上上面的那句,真可謂是"中外古今,此心同,此理同"了。

兩年多先,我受楊森議員以及各位同事的重託,委以重任,故這兩年多以來,我深感任重道遠,時刻不感忘記應以勤力踏實為宗旨,服務我專責的深灣、黃竹坑地區。

兩年堅持下來,我的不足和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

我會繼續努力,繼續耕耘,因為地區工作,勤力才是硬道理。最後,也請各位繼續支持我的地區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