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同事趣談:南區第一師奶

能號稱"南區第一師奶"的,本事當然非比常人。在我看來,我的一位同事絕對擔當得起這"榮銜"。她就是經常會"阿仔、阿仔"這樣叫我的,聞名鴨脷洲邨、利東邨、華富邨乃至近期併入其影響力範圍的石排灣邨的,人稱甘姑娘的沛珍。

既然稱第一,自然有她身為師奶最獨當一面的看家本領:殺價。

有時我們需訂做banner、租車、舉辦聚餐等活動時,少不免要去格價以及討價還價,這時沛珍驚人的殺價能力,可以在輕描談寫或談笑風生之時發揮得淋漓盡致,把價格講到最低最劃算的水平,為我們辦事處節省了不少資源

我和她共事,有點像和Angel一樣,可以從中偷師,學到很多終生受用的經驗。起碼,比起以前來,我不再以講價殺價為麻煩事了 。哈哈。

其實,稱得上"南區第一師奶",豈只會只懂得殺價這麼簡單,否則通街師奶都可自稱第一。

沛珍做事時的幹練和果敢,以及辦事計劃的周詳和細密,對長者心態的準確把握,都是足以成為"第一"的因素,亦是足供我學習的優點。

最近,因為正式進入選舉期,沛珍在煲湯時也不忘增加分量,把湯拿回來給我飲,說我選舉時要特別注意保持身體健康。你說,這樣的同事,我與之共事,不是很幸運嗎?

沛珍,我會繼續努力,不辜負你南區第一師奶的厚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