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DAB: Democracy According to Beijing?

今天青年民建聯到民主黨總部「踩場」:他們希望表達對政改的看法,爭取民主黨支持。我們平日去交請願信去得多,難得有其他政黨,而且是民建聯,來交信。我遂與青年委員會主席莫兆麟、 副主席丁士元及區鎮樺接見青年民建聯的代表。

既然是禮貌式會面,我們自然不會激進得破口大罵,但我即場質疑他們在這麼多年以來曾為香港民主進程做過什麼,就如這兩次政改方案,民主派提出各種不同構思與方案,但民建聯有什麼提議呢?一點都沒有。當然,這問題在這類場合注定得不到什麼實質答覆。我向他們說希望民建聯(DAB)所指的民主,不是Democracy According to Beijing.



3 則留言:

青蛙仔 提到...

全男班喎!
[版主回覆06/17/2010 16:10:00]政界向來男多女少,姐妹們要加油。

teddyli 提到...

作為民主黨長期支持者(由 馬丁 - > 楊森 -> 甘乃威),我得提醒閣下,如果民主黨為左一些雞毛蒜皮,芝蔴綠豆的眼前利益,放棄咁多年長遠爭取的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一人一票選特首,呢幾樣原則,很抱歉,我一定唔會再投票給民主黨. 雖然我住香港仔中心,不屬於閣下的選區,但我亦會說服住在閣下選區的親友,寧願投票給閣下的對手亦不會投票給任何民主黨的候選人. 見諒. teddy.
[版主回覆06/17/2010 16:10:00]得罪回應一句:作為民主黨長期支持者,如果你認為民主黨會「放棄咁多年長遠爭取的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一人一票選特首」,我會懷疑你的政治判斷力是否成熟。

teddyli 提到...

我代表只是普選的小小一票,我判斷是否成熟影響不大. 只可以祈禱 民主黨 諸公有成熟的政治判斷能力吧! 曾余辯前夕 民主黨再讓步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106555 [........ 何俊仁昨晚在一電台節目仍稱6席交由全港民選產生,但李永達昨晨在商台另一節目則表示,一直只要求新增5席區議會以一人一票產生,無提到6席全是直選。 被問及是否把要求6席減至5席時,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稱:「唔係,唔好講5定6席,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普選聯召集人馮偉華則表示民主黨「可能有郁過」,但普選聯一直沒有明言要求多少席。.....]
[版主回覆06/18/2010 14:52:00]民主政制中選民的票當然很重要,就如Teddy你上次留言所說的那樣:失去你和親友的票,我們可能無法當選。 要看民主黨立場,何必捨近求遠,看那些早已有立場判斷甚至是斷章取意的報導?何俊仁自己的文章解釋得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