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轉載:內地爆笑對聯

 18-2-10李怡

春節到。應節的是春聯。內地網站有「笑死你」的「爆笑對聯」,儘管平仄對仗不講究,但真的好笑,也反映大陸的社會意識。謹錄一些:
上聯:風聲雨聲讀書聲,我不出聲。
下聯:家事國事天下事,關我屁事。
橫批:一邊玩去。

上聯:男生,女生,窮書生,生生不息!下聯:初戀,熱戀,婚外戀,戀戀不捨!
橫批:生無可戀。
上聯: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生生不息!下聯:上一屆,這一屆,下一屆,屆屆失業!
橫批:願讀服輸。

上聯:金沙江,嘉陵江,黑龍江,江江可投!下聯:實驗樓,教學樓,宿舍樓,樓樓可跳!
橫批:空前絕後。

上聯:假名假姓假地址。下聯:騙吃騙喝騙感情。 
橫批:願者上鉤。

上聯:紅米飯南瓜湯,老婆一個孩子一幫。下聯:紅米飯王八湯,孩子一個老婆一幫。
橫批:與時俱進。

上聯:上壓下層層加碼,馬到成功。下聯:下騙上節節摻水,水到渠成。
橫批:皆大歡喜。

上聯:愛國愛家愛師妹!下聯:防火防盜防師兄!
橫批:戀愛自由。

上聯:考試不作弊來年當學弟。下聯:寧可沒人格不可不及格。
橫批:就是要過!

上聯:風在刮,雨在下,我在等你回電話。下聯:為你生,為你死,為你守候一輩子。 
橫批:發錯人了。

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下聯: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橫批:命苦。



2 則留言:

飛馬傳說 提到...

果然爆笑

Lin Ngai 提到...

爆笑是爆笑, 但未免太「灰」了。這些對聯不是嘆前路茫茫, 就是諷刺社會道德淪喪, 令人很悲觀。說實的, 這種悲觀絕不是毫無來由的。今日的中國, 在表面太平之下確是暗潮洶湧。尚幸, 中國人還懂得「苦中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