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107號樹仁中學巴士站移前到陳白沙中學側的建議


我早於20073月就提出了標題的建議,以方便深灣居民。但當時運輸署以深灣道路口將展開擴闊工程,擔心影響交通為由,否絕了建議。


早前(1024日)我再與該署開會(詳見: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1092),其中一項議題就是跟進這個建議,署方表示將交由工程組研究本建議,以評估建議的可行性。但會後我再跟進時,署方卻又再拿出最早期的否絕理據,故我今天又再提出以下理據:


1.          深灣道路口擴闊工程已竣工,路口位置已經擴闊;


2.          該處近通宵巴士站原有一個避車處,實際情況顯示,即使有車輛停泊也不會影響交通;


3.          據本人實地觀察,深灣乘客使用107號巴士回程站的高峰期是晚上730分至9時,但每班車的落客人數最多也只是約1015人,需時不超過1分鐘,在非高峰期,人數及需時更少;加上上述時間已過了南朗山道及深灣道的交通高峰期,故本人認為,並不存在貴處擔心落客時會阻礙其他車輛轉入深灣道的問題。


本人再請 貴處深入研究本人建議,以便利居民,並保障晚間返家居民的安全。為確保移前107號巴士站實質不會影響該處交通,本人可以接受 貴處先以試行建議一個月(甚至更短時間,因試行1甚至2星期即可見效果),再評估及決定是否落實本人建議。


.....詳細內容請見以下信件:


 

PS: 多謝南濤閣一位居民的意見,他表示黃竹坑巴士總站的上蓋因年久失修,石屎剝落,擔心會掉下傷及居民。我已在信中一併要求署方跟進,以保障居民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