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徐遠華問卷調查:深灣地鐵站出口(雅濤閣篇)

昨天一早我和同事就到雅濤閣做問卷,雖然75號加密班次後,排長龍的情況不再,使我們做問卷比以前難。(參考:http://hk.myblog.yahoo.com/kevin-wch/article?mid=728)


但可能是因為大家比以前更熟悉我,加上又是選舉期的緣故,居民朋友的反應比以前更好!兩個多小時,我們成功做了140多份的問卷,比起當初我展開75號問卷調查的數字更好。這是很令我感到鼓勵的數字。


晚上的情況更好,雖然天氣變冷,我和同事在雅濤閣入門處,頂著大風,兩個多小時下來,又再成功做了約50份問卷,而且有11位居民響應我的呼籲,回家時交回己填妥的問卷給我。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這次問卷調查我沒有主動向居民拉票,但有好幾位居民都主動表示會投我一票,說誰在認真做事,他們都看得很清楚。


這是我深信的市民智慧。一如我早前所說,相信市民有這樣的智慧,是民主政治的根基所在。



可惜照片沒有拍好,背光了。



昨天早上我差不多做完問卷時,機電署的職員正到巴士總站檢查(照片中的白車即是該署專車),令我想起一位居民向我反映的個案。我當時已吩咐同事跟進,稍後向各位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