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三更有夢書當枕 Lifetime Bookworm

我答應了幾位網友,在blog裡寫多些自己的生活,而不只是寫工作工作又工作,沉悶又枯燥,其中一位朋友誇張地說:「直頭係趕客」


於是,這兩天我加多了一些生活的內容。


就如我跟網友解釋那樣,這樣做我頗有壓力,我這樣答她:

「其實,我係驚講太多私人嘢,會被人話我唔俾心機做地區工作....會有壓力架.

不過,我既地區工作都算OK,講少少自己嘢應該冇問題既.」


今天再透露一下我的生活實況:我說我喜歡看書(見: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mid=635),到底喜歡到什麼程度呢,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床頭


三更有夢書當枕」是琦君的書名,她和余光中、李敖等台灣作家的散文和短詩,曾伴我度過年少青蔥的時光。就如琦君這本書一樣,絕大部份的內容都已忘了,但我相信,「細雨潤無聲」,他們作品裡的溫情和熱血都已化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是徐遠華之為徐遠華的血與骨。


我很感激,在成長的歷程中,除了生活中那麼多的好朋友,還有這些作品,滋潤過我年少無知的心靈。


並沒有刻意學他們,但沒想到,十多年過後,我達到了琦君向往的境界:三更有夢書當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