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香港國際藝術節(2):想得太多? ART HK 09(2)

My friend and I chatted about the works of the Art HK 09(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mid=6022), she asked me about the themes and value of some works. She laughed at me saying I think too much and I must have a boring life because of that. Sorry I can't translate the MSN chatting history into English.


我前幾天將藝術節的照片與朋友分享(http://hk.myblog.yahoo.com/our_wch/article?mid=6022),她問我這些奇怪作品有什麼主題和價值,又說我想得太多了,因而一定活得很累。我將聊天內容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我:這個主題比較明顯,三個小孩抬一個漢堡包 還是中國小孩
朋友:想說中國和美國的結合?

我:還有很多類似的.
三個小孩抬一個漢堡包.........你覺得如何?這樣的中西結合是得美?還是醜?
朋友:還好 能接受


我:我看這反映西方文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衝擊.
朋友:是挺大的 


我:我們的生活,制度及至意識都是這樣不中不西,又中又西的"結合品"
朋友:以後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我:你會接受這樣的"結合品" 嗎?不接受的話,那又要如何結合?這件作品讓我們反思自我對現實生活的看法 .又可反思這樣的"結合品"是自然形成旳呢?還是被迫造成的?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為什麼抬的不是大人而是小孩?是我們中國的小朋友接受了漢堡而大人沒有接受嗎?
 
朋友:只要好的 有益的都可以接受 我們自己的文化也是取其精華 去其糟粕啊
朋友:我小時候也喜歡吃 長大了就不喜歡了


我:一件簡單的漢堡如此,更複雜的結合你又如何評價呢?
朋友:都有衝擊啊 還不是有別國人喜愛中國文化


我:取其精華 去其糟粕..........這是沒意義的空話.................關鍵是.......什麼精華, 什麼是糟粕; 你說的精華可能是我指的糟粕. 如此分歧由誰解決?
朋友:能留存下來的


我:呵呵. 你平日不思考這些問題. 現在看了這作品. 思考了, 那就是這作品的價值了.  
朋友:呵呵 你是想的挺多的 和你生活一定很累
 
我:反思不一定累吧.
 
朋友:你每件事情都要思考個透還不累啊


我:......






2 則留言:

羽毛球勁人 提到...

你有冇體賽馬呀徐議員. 我冇呀.
[版主回覆06/04/2009 17:33:00]沒有呢.

青蛙仔 提到...

你係想多左的, 哈! 如果係中國小朋友在吃漢堡包又如果想法?
[版主回覆06/08/2009 17:08:00]哈哈,那要看他"吃相"如何了